麺屋一燈

王者沾麵

日本的美食網站「tabelog」曾經榮獲拉麵總排名第一,由曾在名店修行過的店主掌廚,這間店正是沾麵中的王者。

湯汁使用雞骨耗時15小時以上熬煮,還混合了柴魚乾、鯖魚乾以及蝦乾這些魚介類。雖然相當的濃稠,但臭味、雜味或是魚粉的雜質等是一丁點也沒有。濃縮後溫和的鮮味中,帶有淡雅的醬油和柑橘的風味,組合成完美的平衡感。

試嘗一口後,最先跑出的是柴魚高湯味,之後雞白湯的美味便湧上來。雖說有著濃厚感,卻無令人感到太過沉重負擔的輕巧滋味。

這正是種彷彿無論多少都吃得下的無止盡湯汁!

店家使用了完全自己製造的麵條,中碗是200克。

為了讓麵條容易沾附沾汁,麵粉的配合比例也經過了相當完美的計算。

光滑柔順般的入喉感中,Q彈有嚼勁的口感十分出色超群。

叉燒則是使用了舒肥雞叉燒、舒肥豬叉燒以及滷叉燒三種。雞肉叉燒好似火腿般的柔嫩,豬肉叉燒帶有的甜美,也是不管幾片都吃得下般的美味!

而最精采的是滷半熟蛋。

極佳的半熟熟度,與沾汁一起吃的話,濃厚會有更上一層樓的溫和感,並帶有融化般的口感。

所有的食材在麵碗裡合而為一,就像全力朝我飛奔而來似的,這正是讓人不得不說「不愧是全國第一的味道」的完美沾麵。

即使說這是間絕對要排隊的店家也不為過,即便如此也是就算要排隊也十分有價值的沾麵。

請一定要特地前往試試。

 [店家情報]

■店名 

麺屋一燈

■推薦

濃厚魚介沾麵

■地址

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-4-17

https://goo.gl/maps/xdV3sWLiFNU2

■交通路線

JR / 『新小岩』車站北口 步行3分

■JR新小岩駅からのアクセス動画

■JR新小岩車站出發的交通路線動畫

■營業時間

【平日】

11:00~15:00/18:00~22:00

(每月第4個週三11:00~15:00) 

【六日、國定假日】

10:30〜15:00/18:00〜22:00

※湯或麵賣完時會提前結束

■公休日

年底年初、暑假休息

■能否吸菸

全面禁菸

■座位數

11席

■首頁

■其他分店(相關連鎖店、僅附上東京都內分店)

・ラーメン燈郎

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-1-1

https://goo.gl/maps/eMaHCXUKip52

・つけ麺一燈

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-3-7

https://goo.gl/maps/oQsqPdi9i4R2

>TOKYO10東京厳選十樣

TOKYO10東京厳選十樣

「東京嚴選10樣」會隨時更新最新的資訊,內容包含東京在地的甜品、手禮以及推薦的景點。可以當作東京觀光的指南,請務必多加利用。